【OzQrow】他所认识的他(三)

—8012年(?)修改结尾,新增TIP—


· Glynda小情敌上线

· 叔叔的镰刀上线

· 食用愉快ww



Qrow靠在Ozpin办公室的墙边,欣赏着头顶上方透明的天花板中泛着荧荧绿光的齿轮。它们在有规律的转动着,发出机械的声响,并时不时变化一下声音的节奏。

Ozpin如往常一样,安静地坐在办公桌旁处理着什么资料,偶尔扶一扶最近刚戴上的老式眼镜,完全无视了站在一边自娱自乐的某人。

“Oz……”Qrow近似哀叹的声音在空阔的房间显得尤为充满怨念,“这都快一个星期了,你就不考虑带我去实战吗?那样的练习才有效果啊——况且你教我的那些理论上的玩意儿我早就掌握好啦……”

Ozpin对这种每日必备的抱怨已经习以为常了。他悠哉地喝了一口咖啡,开始了几乎每天都要重复一遍的对话。

“Beowolf有什么弱点?”

“呃……怕火?”

“如何愉快地使用Dust?”

“呃……用Aura?”

“当你一个人不幸地撞见了成群结队的Grimm时该怎么办?”

“不要怂就是干啊!”

……

Ozpin皱了皱眉,继续埋头处理他的资料。

Qrow有些委屈的低了低头,毫无说服力地反驳道:“我说得是实话啊!这是我内心的真实感受……”

“你应该找到其他人。”Ozpin头也不抬便打断了他的控诉,纠正道,“团结,合作,才是最重要的。”

“可是……”

Qrow刚想继续争辩什么,突然出现的开门声引起了他的注意。

“Ozpin教授,早安。”伴随着自动门的关闭声,另一个富有生气的甜美嗓音响起。

他扭头一看,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竟然是一个看上去比他还年轻的小女孩儿。她有着一头浅金色的卷发和一双青绿色的眼睛,高挺的鼻梁上是一副正经的黑框眼镜,身着朴素的套裙和长靴,让她看上去像个小大人一样。

不过Qrow惊讶的并不是这些,他只是脑子一时有些转不过来——这个人是学生还是老师?居然能这么自如的进出Oz的办公室?而且……为什么是女的啊?!

说实在的,Qrow心中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挫败感。

“早安,Glynda。”Ozpin似乎对来者并不惊讶,反而还微笑着打了个招呼。

被称为Glynda的女孩盯着Ozpin看了一会儿,然后关心地问:“教授,您近视了?”

Ozpin先是一愣,然后耸耸肩,指着靠在墙边的罪魁祸首道:“那只脏兮兮的小乌鸦认为这样比较符合我的身份。”

“我每天都有洗澡啊!”Qrow难以置信地看向他,不明白Ozpin为什么每次形容他都不换个干净点的形容词,“当然,这款眼镜确实很符合你老头子……好吧,老一辈的形象。”

Glynda略有些嫌弃的目光在Qrow身上逗留了一小会儿,然后回过头看向Ozpin,用眼神询问着这个陌生人的身份。

“Qrow Branwen,我刚刚收留的小乌鸦。”Ozpin停下手边的事情,抬起头平淡地看着二人,“Qrow,这位是Glynda,以后的一段时间里你们或许会经常见面。”

Qrow看向Glynda的眼神慢慢变得复杂,然后破天荒问出了一句:“难道你是Oz的贴身秘书?”

Glynda的脸颊稍稍红了一下,然后连忙调整状态,正色道:“我叫Glynda Goodwitch,是Ozpin教授的学生,每星期会过来这里一两次接受训练。”

“她的天赋不错。”Ozpin补充了一句,然后摆出一副在思考什么重大决策的样子说道:“我确实考虑过以后让她成为我的助手……”

“别开玩笑了,教授!”Glynda尴尬地低下头,而一边的Qrow烦闷地挠了挠自己蓬松的头发,一语不发。

气氛一下又变得和谐而宁静,似乎连空气都停止了流动。

Ozpin终于从他的座位上离开,站在偌大的落地窗前俯瞰着下方广袤的森林,静静思索了一阵,对另一边各怀心事的二人说:“今天我们去Emerald Forest训练。”

“诶?!真的吗?!”Qrow惊喜地抬起头,将之前的不快统统丢到了脑后,激动地大呼小叫,“太棒了!终于可以实战了!终于不是枯燥无聊的理论知识了!”

“安静点儿!”Glynda捋了捋额角的碎发,装模作样地揉了揉太阳穴,“难道还没去过吗?一惊一乍的……”

Qrow刚准备好如何反驳对方的话,Ozpin便走了过来,带着杯子和手杖,淡淡地看了Qrow一眼,似乎是在同情他:“事实上,Qrow,今天我只是顺便带你去看看而已——主要还是因为Glynda需要去那里训练。”

这句话就像是一盆冷水直接泼了Qrow一脸,他有些沮丧地发现,这个叫Glynda的小女孩,似乎就是个跟自己一起向家长争宠的小妹妹,而自己争不过她,还只能在一边怄气。

“当然我也允许你练练手。”Ozpin似乎发现了Qrow的小情绪,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像是在给他安慰和鼓励。见Qrow不再那么苦大仇深的样子了,拉起他走出办公室的门。

离开CCT的时候,Ozpin低头看了看自己杯子里的咖啡,自言自语道:“但愿这回它不会再洒了。”

 

Emerald Forest极其茂密,到处都潜伏着危险的Grimm。所以在他们训练的时候,Ozpin依然站在某处观察着,虽然并没有让他们发现。

于是两个年幼的孩子持着各自的武器,在树木环绕的森林中小心翼翼地前行着。Glynda清楚Ozpin一定会在暗中看着他们的,所以也没有特别紧张,不过她确实想表现的好一些;但Qrow则以为Ozpin无情地抛下了他们,让他们在这座未知的丛林中自生自灭。

“Ozpin这个老头真的没有在拿我们的性命开玩笑吗?!”Qrow懊恼地擦拭着手中的短刀,对Ozpin极度不负责任的行为表示愤怒。走在一旁的Glynda则在暗暗嘲笑他,好心地提醒了一句:“说这么大声小心被听到咯。”

“听到又怎么样!把我们带来这里自己一个人玩失踪不是明摆着让我们送死吗?!喂……为什么你这么淡定……”

“我向来从容不迫,不像你……”

而在Qrow跟Glynda斗嘴时,前方的草丛突然发出了窸窸窣窣的声响。

Glynda立刻警觉起来,从长靴中抽出了一根黑色的小棍子,有点像魔术棒,但Qrow更愿意称它为教鞭。Qrow也没有怠慢,轻轻按下了短刀上的一个小按钮,伴随着一系列机器摩擦的声音,小巧的短刀便快速地展开,变形,最后成为了一把分量十足的大剑。

“噢,你的武器很酷。”Glynda只是瞄了一眼,便再次将目光专注到前方的草丛里。

还未等Qrow对此作出回应,草丛中传出了几声低沉的吼叫,然后两头背部生着长刺的熊状Grimm出现在了二人面前。

Glynda二话不说挥动手中的教鞭,一个紫色的小型魔法阵出现在她面前,紧接着她向前一指,两条紫色的光束笔直地向那两只Grimm飞去,然后分别击中它们,发出剧烈的碰撞声。不过,似乎并没有对其造成多大的伤害。

“是Ursa,而且还是强化种。”她扶了扶眼镜,解释着目前的状况,然后偏头看向Qrow,“一人一只?”

“没问题。”Qrow扛着大剑便冲上前去,一只Ursa也嘶吼着冲了上来,举起壮实的右掌向他挥去。Qrow侧身闪避过初次的攻击,随后挥起手中的大剑,将他狠狠地砍在了Ursa的左前肢上。但Qrow惊讶地发现刚才那记重击并没有什么效果,甚至一点伤痕也没有出现。在他震惊的时候,Ursa已经调整好了姿势用力顶撞过来,将他撞出了几米远。

Qrow狼狈地从草地上爬起,发现另一边的Glynda也好不到那去——那些魔法攻击对Ursa的行动似乎没有一点影响。

先前撞飞他的Ursa再度扑来,Qrow连忙侧身翻滚,躲过了它的扑咬。

“这样不是办法啊!”Qrow向Glynda喊道,“好学生,你了解过他们的弱点吗?”

“弱点?”Glynda思索了一阵,挥动起教鞭——然后方圆几米内便被熊熊火焰所包围。

但Ursa看上去一点也不怕火,这一圈火焰反而限制住了二人的行动范围。

“你在干嘛——”Qrow感到有些绝望。

“他们不是怕火吗?!”Glynda惊慌地看向Qrow。

“那是Beowolf!来之前Oz还问过我——哎唷!”Qrow一个不留神,便被身后的Ursa拍了一掌,险些滚到火堆里去。

Qrow刚爬起来,便看见那头该死的熊蜷曲了身子,然后它背部的长刺便迎面飞了过来。Qrow赶紧举起大剑挡在身前,但还是有几根刺擦着他的脸颊飞过。接着那Ursa再次吼叫着冲向Qrow,硕大的熊掌当头拍下。Qrow下意识用剑一挡,却被冲击力震得有些站不稳,然后一个趔趄摔倒在地,武器也被甩到了一边。

而此时Ursa也已经伏在他身前了,Qrow感觉它只要稍稍一用力,就能把他的骨头压碎。

“Qrow!”千钧一发之时,Glynda的呼声传来,只见她凝神操控着手中的教鞭,而Qrow飞出去的大剑在她的操控下刺向了他面前的Ursa,并击中了它的头部然后掉在了Qrow手边。虽然只是微不足道的伤害,Ursa还是被吸引过去,转身离开了Qrow向Glynda的方向扑去。

而更糟糕的是,在Glynda身后,那只原本在跟她战斗的另一只Ursa也冲它的目标张开了血盆大口。

糟糕了……

Qrow吸了口冷气。

但也正是时候!

他抓起大剑,又按下了一个开关。大剑在它内部精密的运转下,先分开成几块,然后弯曲,最后变成了一把闪着清冷银光的长镰刀。

Qrow举着镰刀一跃而起,将镰刀重重地砸在刚转过身去的Ursa身上,自己凭借弹起来的反作用力,灵活地在空中转了小半圈,镰刀在空中划过了一道优美而又残忍的弧线,然后刀刃劈向了Glynda身后的Ursa。随着一声清脆的碎裂声,那头可怜的熊便被干脆利落的砍断了前肢。

Qrow稳稳当当地落在地上,紧接着,双手举着镰刀再在空中横着挥了道弧线,镰刀的刀锋刺入的那只失去了行动力的Ursa的身侧。然后他用力一甩将它甩出了十几米远。Glynda立马抓住机会,利用她的Semblance尽力扯了旁边一棵巨木,让它压倒在了Ursa身上。

一边的战斗告一段落,两人都还没恢复过来,剩下的一只巨熊却俨然来到了他们身后,举着爪子就要往下拍……

Qrow回过头去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瞬间的定格,然后是猛兽被切成碎块的骇人景象。

“已经足够了。”Ozpin平静的声音将Qrow拉回了现实。

看着眼前自带手杖和杯子的男人,Qrow其实有些想哭。而Glynda比他先一步发出了不满:“Ozpin教授,您再晚来一步就会看到两个无助的孩子的尸体……虽然我知道您没有离开过,也很感谢您地出手。”

Qrow这下才知道原来Ozpin一直都在旁边观看他们的战斗,但想起刚才惊心动魄的场面还是让他感到有些委屈。这时Ozpin走近细细观摩了下他手中的镰刀,赞许道:“很精致的武器,运用的也还算熟练——或许我可以考虑多带你出来逛逛。”

Ozpin不常见的夸赞稍微安慰了Qrow的心情,他得意地抚摸着手中的镰刀,还给了Glynda一个胜利似的眼神。

“Glynda。”Ozpin环顾着周围被火烧焦了的地面,严肃的对一边脸上写满愧疚的小女孩说,“或许这两天我们可以再补一补理论课程。”

 

在Qrow看来,这次小小的“较量”应该算是他赢了吧。


“好像……还是洒了?”Qrow委婉地提醒了一下身旁高大的男人。

“不。”Ozpin的语调依旧那么平淡无奇,但隐约带了些心虚。

 “喝完的而已……真的。”


最后的强调起了反作用呢——Qrow不自觉的勾起了唇角。




_(:з」∠)_还是比较喜欢脑补乌鸦形态的小Qrow啊——比如每天在Ozpin办公室飞来飞去,Ozpin出门的时候作为一只宠物乌鸦跟着,或者Ozpin洗澡的时候偷偷从窗户飞进去……(不(Ozpin,请锁好门窗!



TIP:稍微修改了一下结尾,以便理解……


TIP2:又时隔一年回来一看一年前修改的结尾好像不小心漏掉了很重要的东西……天啊我在干什么(打)已经补回来了_(:з)∠)_

评论 ( 5 )
热度 ( 35 )

© Mask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