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zQrow】他所认识的他(二)

· 感觉自己又开始高产了

· 感觉毫无剧情(你

· 食用愉快ww




Qrow和Raven被Ozpin带到了Beacon。据Ozpin所说,这是一所培训精英Huntsmen的学院,而他则是这所学院的校长。由于Qrow和Raven二人年纪和目前的能力都达不到入学标准,Ozpin决定先由他自己训练他们一段时间,之后再让他们入学,开始正式的学习。

这对Qrow来说是极好的——自己本来就热爱战斗,而Ozpin不仅可以满足这点需求,还能让他和过去那吃饭都是问题的流浪生活彻底告别。

而Raven似乎不太情愿。

“我只是觉得这个人很……怎么说……危险。”当Qrow问起她时,Raven如是说,“你看,我们完全不了解他,但他似乎无所不知,看上去对我们了如指掌的样子……呆在这样的人身边,我很没安全感。”

Qrow虽然表示理解,但他自己并没有这样的感受。相反,他对初次见面时Ozpin的身手十分崇拜,以至于他每时每刻都想粘着他,让他对自己进行战斗方面的指导。

所以当Ozpin安排二人住处的时候,Qrow很果断地告诉他,Raven住普通的宿舍,而他要跟Ozpin一起住。

Ozpin虽然很惊讶,但鉴于Qrow和Raven这两个小家伙都没有意见,便也就同意了。

 

“Oz,快带我去你住的地方吧!”Qrow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像两颗红宝石般闪着光。

Ozpin牵着他小小的手,带他向一座兀立在不远处的高塔走去。

“看见那个了吗?”他举着咖啡杯的左手稍稍抬了一下,示意Qrow看向那座高塔,“那是CCT。我的住处,或者说办公室,就在那上面。”

Qrow抬头观赏着那座宏伟的建筑,眼睛被阳光刺得有些睁不开,难以看清塔的全貌。不过即使这样,他仍然看到了高处隐隐闪烁着的绿光,朦胧而迷幻——就像身边那个人一样。

他将视线从高塔上收回,转到了牵着他的Ozpin身上。跟初见时一样,他依然穿着那件黑色的绒衣,隐约露出一件深绿色的高领毛衣。Qrow身高还连Ozpin的肩膀都赶不上,不过还是可以清楚地看见对方清秀的侧颜和完全不着调的白发。

看得入神时,对方褐色的眼睛突然瞄了过来,正好撞上Qrow的视线。

“有什么事吗?”他温和地问道。

“呃……”Qrow吓了一小跳,像是做坏事被抓到的小动物,连忙偏过头,支支吾吾地搪塞着,“我……我是想说……呃……我觉得……”

他一时竟找不到有什么可以蒙混过关的理由,情急之下他指向之前Ozpin说的那座塔说:“我觉得……那座塔上面的绿色……很漂亮……”像那天你身上的绿光一样——不过他及时住了口。

“是嘛。”Ozpin微微一笑,“谢谢夸奖,那是我的办公室——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

“这样啊……挺期待的……”Qrow小心翼翼地回答道。

之后两人一直无话,Qrow觉得有些尴尬,而且刚好有件事情想吐槽很久了,便再度开启了话题:“Oz,你多大了啊。”

“……多大?”Ozpin似乎对这个问题艰难地反应了一秒钟,皱了皱眉,“你是问我的年龄?这个我就不透露了……”

“你是女人吗?那么在意年龄的问题……”Qrow吃了一惊,不过这并不影响他之后的重点。他换回了往常爱用的嘲弄语气问道:“你头发那么白,该不会真是个老头子吧……然后整了个容保养保养过来装嫩?”

这次对方没了动静,就连握着Qrow的手也明显僵硬了一下,显然是被这番话雷到了。

Qrow心里滋生出了一点胜利的喜悦,他继续滔滔不绝地讲道:“所以你还真是个女人吗?想让自己显得年轻一点……干脆你把头发也染黑吧!这样就看不出来了,别人或许还会认为我们是兄弟……”

Qrow的自嗨正在兴头上,完全没有在意到一旁Ozpin极力忍耐的表情和手上已经隐约裂了道纹的咖啡杯。

“Qrow同学……”

“或许你可以带个老式眼镜显得平衡一点。”

“Qrow同学。”

“要不我们去看看有没有什么老年人用品然后买点回来?”

“Qrow!”

被Ozpin厉声打断的Qrow吓得浑身颤抖了一下,放肆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这才注意到身边不知何时出现了一张放大了无数倍的脸,上面还挂着和善的(?)微笑。

“首先,我的头发是天然白。”对方歪了歪头。

“其次,我是男的。”对方眨了眨眼。

“最后……”对方故意停顿了一下,然后拿出了一根不知何时出现的拐杖,在Qrow面前轻轻晃了晃,“还记得这个吗?老年人用品。”

Qrow有些紧张地吞了吞口水,他的后背已经开始冒冷汗了。

Ozpin原本轻快的声音再度变得低沉,像精妙的乐器发出的低音一般差点让Qrow沉浸其中。

差点——

“你也想,‘试试’吗?”

……

当Qrow迟钝地意识到Ozpin说的是什么意思的时候,眼前倏然浮现出那天Grimm惨死的样子,仿佛看到了自己的结局。

哦不……

他立马换了个表情,可怜兮兮地求饶道:“别这样Oz……Ozpin校长……我错了!您很年轻!以及我从来都没怀疑过您的性别!呃……请不要握着那根东西在我眼前晃了(莫名污)……我知道错了!“ 

在Qrow死乞白赖的求饶声中,Ozpin终于轻叹一声,无奈又宠溺地揉了揉Qrow乱蓬蓬的黑发:“你啊,还真是个孩子呢——顺便我觉得你真该洗个澡了。”接着他直起身子,将手杖撑在地上沉吟了一会儿,微不可闻地感叹了一句:“但你也不可能永远是个孩子啊。”

声音太过细微,Qrow并没有注意到。




天哪!我要被自己脑补的这两人的互动萌哭了qwqqq写完以后再看看感觉简直就是OOC啊!不过反正也是十几年前的事……Qrow还是个小孩子嘛咳咳咳……这篇写完回来看感觉毫无剧情_(:з」∠)_完全就是两个人在卖萌嘛!!——不过这个坑本来就没什么剧情(?!)有的话肯定最终都要被官方打脸OTZ……毕竟每一篇就是一个片段……顺便官方公布Qrow真的可以变crow内心有点小激动233333诶总之最近开始蜜汁高产感觉不错ww以及近期更新会出现情敌(?)小Glynda~~一键还原精灵要上线啦wwwww

评论 ( 7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sk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