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zQrow】他所认识的他(一)

· 三个月没产过粮的文渣,请不要要求过高的质量qwq

· 三个月前弃了坑,这篇少女祈祷中……

· 可能会有OOC和BUG……请指出qwq我会改正的!

· CP为RWBY中的Ozpin/Qrow

· 有(全程)私设,坐等被官方打脸_(:з」∠)_

· “——”上的前言只会出现在本篇

· “——”下的后续只会出现在本篇和最后一篇

· 长度为中短篇,小Qrow到大Qrow的调教历程(不

· 食用愉快w




Qrow认识Ozpin很久了。

在他那并算不上漫长的几十年中,有一大部分的时间都是与Ozpin有交集的。

可是Qrow从来没有认为,自己了解过Ozpin——除了无比热爱他的咖啡杯那一点。

从来没有。

 

——

 

Qrow第一次见到Ozpin时,对方便是一手握着一个咖啡杯,另一手则是扶着一根看似很普通的拐杖,一副不慌不忙的样子。

那时候Raven也还在。

“小乌鸦们。”对方的声音也如他的造型一般沉静。

没错,初见的时候,姐弟两人正保持着乌鸦的形态在荒无人烟的雪地里觅食。

Qrow昂起头,红色的双眼泛着警惕的微光。他抖了抖胸前的乌黑的羽毛,仔细打量了下眼前的人——他有着一头像老人一样灰白的头发,在寒风中差点和浑浊的天空混在一堆。再细看,却发现对方又有着年轻俊美的脸庞。干燥的头发显得有些糟乱,还有几条过长的发丝垂在脸前遮住了他的左眼。

而单只通过他棕色的右眼也并不能看出对方的任何企图。

此时,身形大一些的Raven则二话不说扑棱扑棱翅膀就飞上了不远处的一棵枯树的树枝上。还不忘用眼神示意Qrow不宜久留。

Ozpin见状,并没有对Raven的行为发表评论。他只是蹲下身盯了一会儿正紧绷着羽毛的Qrow,然后歪了歪头,似笑非笑地打趣道:“哦,小乌鸦,我想你需要洗个澡。”

“哦上帝?!我的羽毛明明光亮的像抹了油一样!”Qrow对此感到非常不满以至于摇身一变变回了人形,然后他听到枝头上Raven无奈的鸣叫声。

不过尽管变回了人性,两人依旧有着身高上的差距。Qrow稍稍抬头,挑衅似的挑了挑眉,继续开口讽刺道:“嗨,不觉得我跟你比起来帅多了么——老头子?”

Qrow认为,一只灰头土脸的小乌鸦,凭空变成了一个炸了毛的灰黑色头发的少年,任谁见了都会吓一跳吧。

可是Ozpin没有。

他反而满意地眨了眨眼,自顾自地说道:“那边的小鸟,是姐姐吧。”

……

Qrow突然感到一丝寒意从脊背窜出,他收起了戏谑的表情,眯起眼睛认真看了看对方。他顺便瞥了一眼那边无动于衷的渡鸦——它也正紧盯着面前这个男人。

——这个人,有来头啊。

这是Qrow当时的第一想法。

他悄悄将右手背到身后,试图去拿那把别在腰间的精密武器。

“别紧张,小乌鸦。”面前的男人轻轻勾起嘴角,声音柔和,充满魅惑:“不考虑再聘一位养父吗?无家可归的小可怜们——”

“我会保护你们的。”

Qrow认真地盯着对方浅褐色的双眸,试图寻找出一丝能让他拒绝的破绽,却被更多温暖的、令人安心的笑意包裹,让他几乎忘记了仍有一道道寒风正无情地刮着他稚嫩的脸颊。

许久,他才难以置信重复道:“养父?”

“嗯……如果你们愿意称呼我为教授、校长一类也是可以的。”Ozpin端起手上的咖啡杯抿一口,然后侧过头,用目光征询起一边已沉默良久的Raven的意见。

Raven依旧没有吭声,只是抖了抖炭黑色的尾羽。

“我会保护你们。”高大的男人再次开口,随即又补充道:“当然,我还会教给你们一些知识,让你们能够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才能。”

一阵短暂的沉默过后,一个有着一头墨黑色披肩发的女孩出现在了Qrow身后——那是他的姐姐Raven。她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进的气息,说话的声音也有些淡漠:“你是Hunter。”

Hunter——那是将人民保护在身后,与凶残的Grimm抗争着的人们。

“这种地方,除了Grimm和我们这种可怜虫,也就只会有Huntsmen才会来了吧。”Raven补充道,嗓音中带着不易察觉的悲凉。

“Hunter?”Ozpin轻笑几声,垂了垂眼帘,“姑且算是吧——怎么样,你们想成为Huntsmen吗?”

成为……Huntsmen……

这句简单的话却像点燃了引线般在Qrow脆弱的大脑里造成了一连串的爆炸——家人的死、流浪的生活,以及,在自己内心那份对战斗的渴望。那些炽热的情绪灼烧着Qrow的心脏,甚至让他有些兴奋得喘不过气来。

“我想……”Qrow情不自禁开了口,连声音都颤抖了起来,“可是你为什么要问我们……”

然而,他激动的说辞和疑问却突然被不远处的一声嘶吼打断。那吼叫声是Qrow再熟悉不过,也无论如何也挥之不去的梦魇——Grimm。

Qrow整个人便僵在了原地,艰难地将头部扭转向声音传来的方向——四五只Grimm,正虎视眈眈地盯着他们。

这时,Ozpin用手杖戳了戳柔软的雪地,俯下身贴近了Qrow的侧脸,在他耳边压低了嗓音缓缓道:“等一小会儿,我先去,处理一下。”

Qrow还未从耳边温热的气息中反应过来,便见Ozpin在身边消失了,伴随着淡淡绿色的光芒和凛冽的寒风。几乎同一时间,不远处的几只Grimm中,突然闪过几道淡绿色的刀光,在肉眼难以接受的极高速度下,几只Grimm应声倒地,身体被整齐地切成大小均匀的片状物,在洁白的雪地上留下一片殷红。

几秒过后,重归平静。

在Grimm死亡的黑色气体中,一道绿光再次闪过,然后Qrow的大脑被迫着接受到——几秒前还在身边用低沉又迷人的嗓音跟他说话的人,消失了几秒去干Grimm,干完又回来了——仅仅几秒。

“咖啡不小心撒了,真可惜。”Ozpin摇了摇手上空空的咖啡杯,然后若无其事地耸了耸肩,低头看着两个反射弧已掉线的孩子问道:“好吧,刚才说到哪里了——哦,你们想成为Huntsmen吗?”

 

……

“哎,老头子,我们要去的是哪儿啊?”

“我叫Ozpin——顺便,我看起来很老吗?”

“好吧,Oz,你很年轻——所以我们要去的是哪儿?”

“……到了就知道了。”

“Oz……”


——


Qrow现在想想当时那次初遇,其实有很多细节都被遗忘了。比如Ozpin是如何知道他们能从乌鸦变成人,或者Ozpin为何邀请他们成为Huntsmen……

是的,其实从一开始,Qrow就注定了永远无法真正了解Ozpin。

但是他并不在意,换句话说,他明白,有些事情要是挑明了,什么都会不一样了,而且无可挽回。

他并不愿意,也不允许,自己失去Ozpin。




冷CP就是惨,粮实在太少了只能自己产qwq说起来之前萌的也算是一对冷CP……唉我这人就是经常萌上配角却对主角无感的……啊对,本来想发到贴吧,但是感觉最近RWBY吧一下冒出了好多校长黑搞得我有些不敢发qwq嗯这里还是第一次用LOF发文呢233333……但愿自己能完结它qwq求支持求支持求支持!以及求同好扩列_(:з」∠)_最后……校长乌鸦你们怎么能那么帅呜呜呜呜呜!

评论 ( 19 )
热度 ( 49 )

© MaskWen | Powered by LOFTER